大脑在熊熊燃烧的衣柜

【阴阳师】雪女与你。

     ===============================================================================

萤草篇:1、你与萤草。 2、萤草与你。
酒吞篇:1、你与酒吞。2、酒吞与你。

食用声明:
1.雪女。
2.文以一个认识的小姑娘玩游戏的历程为模板。
3.非要说的话,CP应该是 式神X你X式神 之类的邪教吧。
注:预祝食用愉快,食用不愉快默认操作关掉该文页面,无需留言告诉我你吃的不合胃口,...反正我也不会换口味的。

以上。
食用声明结束。

01
你是为什么而出现在这里?

是偶然的未知?
是无聊的解闷?
是大方的赐福?

在这个世界上,被召请来到阴阳师身边的那些式神们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除了雪女一族。

雪女一族的出现没有任何的原因。

因为我们是必然。
没有任何原因的必然。

冷冰冰的女子安静的坐在长廊边上,她的视线放的很远,就好像在看着什么一样。

每诞生一个新的阴阳师,就必然会有一名雪女的族人陪着他走过刚开始孱弱而无知的那段时间,然后,...大部分的族人就没有什么然后了。

或者被吞噬,或者被抛弃。
大部分的雪女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因为是必然。

因为是必然,一定会出现,所以不被期待。
因为是普遍,所有人都有,所以不被珍惜。

她想,应该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和一般的式神不一样,她们一族的式神在被召唤之后,在完成了初始陪伴之后,在这阴阳师的身边出现新的式神之后,大部分的雪女都会选择让灵魂回归到族中休眠,只等着那名阴阳师放弃了那具躯壳。

放弃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毕竟没有灵魂的话,雪女的这具躯壳剩下的也不过是本能而已,还是十分不走心的本能。

可是那有什么办法呢?没有人想要被抛弃的,如果不率先放弃的话,那总有一天就会被你抛弃的吧?

在作为阴阳师的你召请到了越来越多的式神之后。
你总会抛弃我的吧?

身边的小雪花微微的晃动着,就像是调皮的精灵一样。

“那你呢?你为什么不回去呢?”

只是个初始状态的鲤鱼精小姑娘歪着脑袋,在晨光中看上去十分的可爱,雪女稍稍克制了一下才没有伸手上去摸她的脑袋,...毕竟还是初始状态的鲤鱼实在太脆弱了,雪女可不想把她的脑浆给冻住了。毕竟没法及时的治疗的话,说不定一会还要麻烦小桃花复活,太麻烦了。

“为什么呢?”抿了抿唇,蓝发的女子一边微微笑着重复小鲤鱼的疑问,一边伸手搓了一个雪球塞进一旁蜷缩成一团睡得正香的管狐脖子里,看着管狐嗷的一下跳起来,一边抖着毛一边龇牙咧嘴的样子,雪女满意的拍拍手,站了起来。

距离她不远不近的小鲤鱼仍然是一脸好奇的瞅着她,似乎是在等着刚刚的回答。小鲤鱼的表情看起来实在太可爱了,她没忍住还是伸手在距离她鼻尖很近的地方虚虚点了一下,然后看着她‘呀呀呀’的捂着鼻子钻到了水里去,“好了,该起床了。”

“我说你啊,叫起床的方式就不能温柔点吗?”管狐一边舔着身上刚刚被雪球弄湿的毛发,一边有些抱怨的看着熟悉的搭档,“早晚有一天我会被你冻成冰块的。”

“是吗。”雪女偏过头看了它一眼,在它殷红的瞳仁里看到了自己冷冰冰的模样——水蓝的眼睛水蓝的长发,就连声音听起来都颇有些不近人情的味道在里头,“你这不是还好好的吗。”

被堵了一口的管狐索性撇过头专心的清理着自己的毛发,对此雪女只是偏了偏头,现在她也不打算再进行过多无谓的交谈,毕竟每日的工作还没做,就摆在眼前呢。

首先,要将院子里熟睡的式神们都叫起来。

慢慢的沿着长廊走着,她能看到自己每一步脚下冻出的六角冰晶。

因为都是妖怪的关系,大家倒也不像晴明和神乐他们那样需要一人一间的屋子休息,大部分的式神都是在院子中寻找合适自己的场所,比如鲤鱼精们就喜欢窝在池塘里,管狐就喜欢团在长廊的小角落,萤草就喜欢靠在鸟居附近的小树丛边上。

“...起床了。”伸手轻轻的拍醒绿发的小姑娘,迎着那双还有些茫然的眼睛,雪女可以感觉到自己冷冰冰的声音有些轻柔,“早上好,萤草。”

“唔,..早上好..”

绿发的小姑娘依然像是当年刚刚召唤来的时候那样,娇声娇气的冲她露出一个笑容,撒娇一样的在她脸颊边上亲了一下,...说到底也就这个小姑娘会仗着自己级别高不怕冻僵的来与她亲近。雪女摇摇头,伸手虚虚的在她脑袋上摸了摸,然后轻声的说道,“醒了就先到边上去坐一会吧,我去叫大家起床。”

“恩,辛苦了。”小姑娘眨了眨眼睛,后面又笑着打趣一样的说道,“真是可靠呢,不愧是大家的小姐姐~”

雪女没有接话,只是偏过头看着,一直到娇小的草妖笑盈盈的走远去,在经过走廊时还顺手带上了舔毛的管狐。

在确定萤草已经离开了院子之后,雪女收回视线,她环视了一下四周,然后慢慢的腾空,最后漂浮在一个能够纵观院子的高度上。

动作轻缓的抬了抬手,清声招来洪荒之雪。

“暴风雪。”

伴随着洪荒之雪和萤草配合的大范围治愈,院子里迎来一天鸡飞狗跳的开始。

雪女习以为常的无视了院子里那过分吵闹的声音,穿过各种各样的抱怨,冷淡的看向那一群有些发蒙的帚神,“打扫干净。”

“为什么我们这里是这家伙做主的啊!”

鬼使黑在身后不远的地方嘟嘟囔囔的进行着每日清晨起床后的抱怨。...这个小鬼在觉醒之后那一双血红的眼睛和周身惨白的肤色让他看起来一脸邪气,可意外的,却是一个十分率性的人,除了在谈到自家弟弟的时候语气会有点兄长的模样柔软下来,其余大部分时候都是率性而为的。

“虽然小生也不明白,不过既然是雪女小姐姐的话,”妖狐的声音依然和他的脸一样的迷得不韵世事的小姑娘神魂颠倒的,折扇掩住了大半的脸,只露出一双没什么情绪的眼睛,“小生无所谓。”

“啧。”被强行叫起来的鬼王显然很不愉快,在咋了下舌之后便又躲到了树上去求个清闲的。

“为什么?这当然是因为啊,...”

管狐懒洋洋的说着,他卖了个关子,反而是一旁的萤草笑着接口道。

“因为她依赖雪女啊。”

雪女的脚步停顿了一下,然后又向着下一项工作的地方继续走去。

...
.....

我什么还在这里?
因为她需要我,因为她信赖我。

因为...她不想放弃我。

没有人喜欢被抛弃,即使是我们这样已经习惯了被放弃的雪女一族也一样。

雪女慢慢的走向远处的结界。

在每日的清晨唤醒之后,在一众式神彻底整理好自己之前,雪女一般都会去结界里逛一圈,巡视确定一下那些放在结界中吃经验的低级式神是否有被谁拉出偷偷啃了几口。

她的视线飘向了很远的远方。

她记得第一次面对妖物的时候,一无所知的阴阳师在自己身后,那灵魂透出的如此紧张的情绪,投掷在自己身上如此殷切的倚赖。

那样的心情,雪女她从未忘记过。

后来当年孱弱的阴阳师也变得强大了,有了无数的式神,可即使这样,在每一次面对未知的时候,雪女都依然能够感受到,那颗惴惴不安的灵魂在自己的身后,就像初见时那样,依赖而殷切的注视着自己。

要回应她的倚赖。
要回应她的注视。

这大概就是自己为什么在每一次,每一次都会如此竭力的冻住敌人的原因吧?

不是管狐那样的宠溺,不是萤草那样的坚持,不是酒吞那样的认可。

我没有什么别的心情,阴阳师什么的,..随便怎么样都好。
我只是,...只是不想辜这份温柔的注视。

只是这样而已。

这时候的雪女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她完全不知道,在未来,在很久以后,在那个灵魂再也没有来到这里的以后,在院子中所有的式神都收回了灵魂只留下一具空壳的以后,只有她还留在这里,日复一日的守着这个荒芜的院落。

那时候才发出的细如蝇虫的声音,有人听到吗?

“...不要抛弃我。”

-tbc-

如图,玩游戏的那个小姑娘她家的雪女,..真的就是那样可以从头冻到尾让对面的怪一下也没有动过的那种乖巧。

她非常的喜欢雪女,但就算这样,就算雪女再拼命的努力,我们都知道玩游戏的人总有一天会离开这个游戏的。

可遗憾的是,雪女并不知道。

评论(9)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