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在熊熊燃烧的衣柜

【阴阳师】酒吞与你。

       ===============================================================================

‘你’篇:你与酒吞

食用声明:

1.酒吞童子?
2.文以一个认识的小姑娘玩游戏的历程为模板。
3.非要说的话,CP应该是 式神X你X式神 之类的邪教吧。

注:预祝食用愉快,食用不愉快默认操作关掉该文页面,无需留言告诉我你吃的不合胃口,...反正我也不会换口味的。

以上。

食用声明结束。

02
本大爷真特么是信了你的邪了为什么会被召唤到这里来啊我了个去?!!

尽管心里面已经第无数次在咬牙切齿了,但鬼王大人的脸上依然保持着往常的模样,除去身上有些不稳定的威压之外,和平时里完全没有什么差别。

“可是酒吞啊,我也没真的把红叶姑娘拎去喂啊,你讲道理好不好?”

...
...
...

“你争气点!等等你再这样我真的把红叶姑娘拎去喂了!”

那是因为你根本连红叶也没有。
你有本事你就召请来红叶再说你要拎去喂的事情。

伸手摸了摸鬼葫芦,似乎在考虑要不要拿起葫芦对着那个暂时附身在神乐身上的灵魂砸过去的鬼王大人看起来有些漫不经心,就仿佛刚刚那个尽管等级低但是依然凭着威压举着葫芦威胁大蛇把好的东西都收回去,只留了不能收的金币的人不是他一样。

也许是因为连着几次都是只有金币的关系,在场的式神们都可以感受到那个不知从哪里来的灵魂有些气冲冲的样子,对此,式神们的表现各不一致,鬼王大人随意的扫了扫,心中大概的有些底——作为在场中资历最老的萤草只是微微一笑,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话一样,座敷和姑获鸟相视的叹了口气,反而是一贯看起来都不怎么在意的鬼使黑稍稍眯起眼睛,目光有些不善的看了过来。

尽管等级低,但长期作为一个王的酒吞何曾在人面前示弱过,他挑了挑眉,毫不畏惧的回以一个嗤笑。

啧。
哼。

五行相冲突的两人各自别过脸去。

明明上一秒还在想着等等要不放过那条大蛇,让它吐一点好东西出来,下一秒来自大江山的鬼王大人冷漠的觉得果然自己刚刚还是不够狠,果然刚刚就应该强迫那条蛇把金币也吃下去。

善变的鬼王大人完全不觉得是自己的错,毕竟,谁知道那个人会突然把他扒了个精光的丢在院子里晾着呢?

被实力懵到的酒吞有些僵硬的站在原地,他感受了一下,再度确认自己身上的确是装备什么的都被扒了。被这个事实二度懵到的鬼王扭过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已经消失在门口的一行人。

下一秒,属于鬼王的威压拔地而起。

在院子中一片生灵哀嚎的情况下,作为留守的雪女冷着脸下了一场冰雹,友情协助鬼王大人进行了强制冷静,——虽然不是一个品级的式神,但雪女到底是高了酒吞一个星,对鬼王的威压抵抗也强上一些。

红发的鬼王站在院子中,他看着那个冷冰冰的式神严以待阵的似乎打算再来一场强制冷静,他睨了眼,随后转身回到了他一贯的位置上。

雪女收起了身上的敌意,有条不絮的指挥着那些低级的式神整理着这个院落。而看着那些式神们在眼前晃来晃去的鬼王有些不耐的索性直接一跃,从树底下坐到了树上去。

若有若无的风招呼着,花瓣簌簌的落,酒吞无意识的拿手在酒杯杯沿上摩挲着,思绪一下子恍惚的飞得很远去。

为什么不是茨木啊?
酒吞记得自己从召唤阵出来的时候,的确是听到了这么一句话,来自召唤自己的那个灵魂。

本大爷比不上茨木那家伙?

当时的鬼王大人挑挑眉,在考虑自己是否应该要看在以后要和这个人长期相处的情况下不要去太在意这些小细节?毕竟无知的人类多不胜数,等到自己强大起来了,对方也就能够看清楚应该用怎样的态度来对待自己了。

当时酒吞是这么想着,才放过了这个未知的灵魂。

可是后来呢?

...
...

后来这家伙就这样把自己放在这个院子中不管不问了!!!

手下没有控制住力气,酒杯一下子碎成了粉末。酒吞愣了一下,索性将手支在脑后,干脆的往后一靠。

身为一个鬼王,却没有半点的力量?
这种事情对酒吞来说简直令他阴郁得想要生撕了对方。

也幸好说,即使是维持在初始的无力量状态下,鬼王身上的威压还是存在的,但凡是血统品级低于他的,即便是比他高级,也都不愿意来招惹他,品级压制,那可比等级压制来得凶残有不讲道理得多了。

托这的福,即使没有恢复力量,但倒也自在逍遥..个鬼!!本大爷怎么可能一直维持这种弱小的状态!!!

无数次喝着闷酒在心中咬牙切齿的鬼王冷漠的再度喝下一口闷酒。

与往常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某一天早上,还没有醒酒的鬼王只听见边上有声音嘀嘀咕咕的说个不停,等到他回过神来再听的时候,就只听到了一句‘再不将你家小基佬招过来就把红叶姑娘拉去喂灯笼了’。

这是...威胁?
鬼王俊秀的脸上在一愣之后微微眯起眼睛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如果无视他身上浓厚得要喷薄而出的威压的话,那这个表情真真可以说的上是迷人。

威胁?

酒吞当然还记得红叶是谁,但比起红叶的事情,他更在意的是...这句话是否可以当做是在威胁?

一步一步打下了天下,登上了王位的鬼王即使是在孱弱的现在,也绝不是一个可以接受威胁的人物,所以在开始刷御魂的时候,他便毫不犹豫以牙还牙的威胁了回去。

臣服,或者永远都是这样不入流的装备和金币。

然而令鬼王感到意外的是,对方居然毫不犹豫的硬碰硬的威胁回来了。

是傻的吗?
鬼王在心里皱着眉头想着是否自己如今合作的这个人其实脑子是个傻的?否则为什么会在这种情况下还选和自己硬碰硬?

虽然鬼王的脑子里面转过了无数的念头和假设,但他动作上却是一丝不苟的,带着威压,微笑的看着对面负责发放东西的那个蛇头。

虽然考虑过对方的脑回路好像有些不一样,但就算是这样,鬼王大人也没有想过对方会干脆利落的把自己扒个精光的放在院子里。

真是...

真是让人忽然觉得和这么一个人计较,是不是有些太掉价了?

在被闲置的一段时间里,虽然并不是有意要去探听,但是架不住院子中人多,所以酒吞也难免的就知道了很多的事情。

比如她其实是一个脸非常黑的阴阳师。
比如她最喜欢的是那个娇小但十分冷静的草妖。
比如她最想要的是茨木。
比如...

比如来比如去都是和她相关事情。

鬼王大人由衷的觉得,这个院子里的式神对那个不知名的灵魂实在有些宠溺过度了。

不过,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左右这些妖也不是大江山那些依附自己的妖族,自己也犯不着去庇护他们,况且,..现在的自己能庇护得了谁?

酒吞曾觉得自己大概就只能这样了,所以在某天忽然被带出去恢复力量的时候,他是有些意外的。

身边一开始是一只赤鬼,后来又换上了那只草妖,草妖再过去是一只灯笼怪,而她的灵魂就在自己的斜后方,也就是草妖的正后方。

“酒吞大人。”

也许是察觉到自己的视线了,酒吞看着那个软软糯糯的小姑娘娇声的冲自己行了个礼,对此酒吞只是不置可否的点点头。

恢复力量的过程十分的枯燥,重复的在那些弱小的妖怪中汲取能量。因为曾经强大,对汲取的这些能量的吸纳轻而易举不费功夫,所以无所事事的鬼王下意识的观察起了场上的这些人。说是说观察在场的这些人,可事实上,抛去没有完整意识的灯笼之后,能观察的也只有身边的草妖和身后那个灵魂了。

草妖的实力有些出乎了酒吞的预料,就算他在院子中曾看过草妖吸得鬼使黑不敢还手,他也只以为是因为鬼使黑是草妖带大的,所以多少让着她一些。

萤草一族实力有这么强横吗?
鬼王微微偏过头试图从自己的记忆中将这一名不见经传的妖族给找出来。

“大草加油,阿爸超级喜欢你。”

还未等酒吞想出个所以然来,他就看见上方忽然飘过这么一句话,在眼睛的余光中,尚还弱小的鬼王看见身侧那个软软糯糯的小姑娘仰起头看着那行字,半响,露出一个十分沉静的笑容。

小小的女孩子没有回应,她只是将视线转向对面的妖怪,然后又露出一个笑容。

暴击——
暴击——
暴击——

鬼王有些无言的看了下依靠本能想要躲得远一些的灯笼,再看看格外凶残的草妖。

“为什么。”鬼王的声音不同于他肆意的气息,有些低,听起来十分的稳,“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或者说,为什么能做到这个地步?

若不是怀有过重的执念,是绝对无法超越自身而有今天的实力的。

仿佛有些意外,绿发的小姑娘转过头来,随后又像是恭敬一样的垂下眼帘,没有回答。而酒吞对此也没有在意,事实上他原本也就是那么一问而已,所以在一天的战斗结束之后回去的路上,小姑娘娇软的声音忽然响起的时候,鬼王大人还一时间有了些茫然。

“因为她仍在坚持。”带着与娇俏五官完全不同的沉静,小小的女孩子轻声说道,“因为她还没有放弃。”

理解了鬼王大人挑眉询问的意思,可小姑娘却是摇摇头只说道,“您会明白的。”

明白什么?
酒吞嗤笑了声,仰头喝了口酒。

在漫长的恢复实力的过程中,大江山的鬼王稍微的有些理解了当初草妖所说的那句话。

作为一个王自然有着赏罚分明的识人之道,所以酒吞十分坦然的承认,尽管这个灵魂有着像是堵塞了一样的脑回路,但同时的确也有着闪光点,不论是可以称得上精妙的排兵布阵,又或者是那决不放弃的执念——即使死得只剩下她和草妖,也绝不放弃,然后因此迎来了无数次别人以为会失败的胜利。

会因为自己的失误而懊恼。

会因为不愿意看到式神死亡而养了许多的治疗,即使不是真的死亡。

剥去了那层不敬的外壳之后,本质却是一个意外死脑筋的一个人。

所以...

所以这么死脑筋的一个人,如果那时候自己不出力的话,那么对方绝对也不会放弃的吧?

...

....

.....

距离抵挡阴兵的那日已经过去了好一些日子了,鬼王的日子又恢复到了原先那样的清闲,如果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这回清闲的他身上是全副武装而不是光溜溜的。

嘛,现在这样的日子也没什么不好,要是...

“吞崽吞崽!!”

要是能再把这个糟糕的称呼给改掉的话那就更好了。

酒吞伸手扶了扶额头,老实说他已经被这个称呼弄得有点麻木了,他咋了下舌,看着那个灵魂欢喜的冲自己笑着,然后递过来了一个黑色的蛋。

“吞崽快吃快吃!”

酒吞挑挑眉上下抛了抛手里的黑蛋,看了看她那期待的样子,一口一口慢条斯理的吃了下去,然后在对方炙热的注视下,他有些邪气的笑了起来。

狂啸4 UP↑ 狂啸5

...
......
.........

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虽然没有说出口,但酒吞十分确定的从对方那里感受到了这么一句话,于是他心满意足的无视了对方那一脸石化的样子,懒洋洋的躺了回去。

以为本大爷忘记了吗?恩?
上一次你是怎么说的?恩?什么‘有本事就115’?恩?

找到了新的乐趣的鬼王今天也心情十分的愉快。

至于你问为什么鬼王要在那时候选择帮助她抵挡那些入侵的阴兵?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在臣民的执念被认可的时候,给予臣民回应,这也是王的责任,不是吗?”

-end-

这个故事是以认识的一个小姑娘为模板的,她和酒吞之间的确是...恩..115,也的确是御魂很好,但是一上酒吞就只剩下金币。

但现在她和酒吞相处得已经算是,恩,单方面相当愉快?

哈哈。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