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在熊熊燃烧的衣柜

【阴阳师】你与酒吞。

===============================================================================

萤草篇:1、你与萤草

              2、萤草与你

食用声明:

1.第二人称。

2.文以一个认识的小姑娘玩游戏的历程为模板。

3.非要说的话,CP应该是 式神X你X式神 之类的邪教吧。

注:预祝食用愉快,食用不愉快默认操作关掉该文页面,无需留言告诉我你吃的不合胃口,...反正我也不会换口味的。

以上。

食用声明结束。

01

你看着屏幕中红发的式神那张清秀的脸蛋,然后默默的在心里哀嚎着。

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
…………

酒吞是你在漫长的只能召请到R级式神里的阴阳师生涯中忽然越级召请到的第一位SSR级别的式神。事实上一直到现在你都还一度怀疑对方当时根本就不是要回应你的召请,也许是失误,也许是迷路,也许是一不留神,反正就是不能是为了回应你才来到这里的。

一直到现在你都还这么觉得。

就像你从不怀疑萤草和雪女的温柔一样,你也从不怀疑自己的脸黑程度。

你还记得你当时瞅着出现在召唤阵中的红发式神看了半天,你瞅着站在召唤页面的那位鬼王大人,看着对方那大爷一样的架势,你在心里嘟嘟囔囔的想着,为什么不是茨木呢?你伸手戳了戳式神页面的这位鬼王大人,然后接着又该干嘛干嘛去了。

在召请到这位SSR级别的式神之后,你的生活似乎也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呃,...这个没什么不一样的意思是说,带狗粮还是你和萤草在带,出门御魂还是觉醒麒麟,也都是雪女萤草和管狐。

...

... ... ...

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你的确是将那位传说中的、SSR级别的、鬼王大人给晾在仓库里,并且..一直让他维持着初来乍到的1级状态。一直到你把后来的姑获鸟和鬼使黑都升到了5勾,哪怕是小桃花啊金鱼爷啊甚至是蝴蝶精都4勾了,这位鬼王大人也还是1级的状态。

...

... ...

后来有一天你在给你的式神们整理着装升级御魂的时候,你无意中又看到了在一片泛着蓝光的式神中孤独的亮着橙色光芒的鬼王大人,你忽然觉得好像..也许自己是有点不厚道?你想想伸手点了点那头蓬松的红发,嘀嘀咕咕的和对方说了几句话。

比如说聊聊关于何时能将他的小基友招过来?

再比如说,聊聊如果再不将小基友招过来就把红叶姑娘也喂灯笼了?

诸如此类的。

总之,在一阵嘀嘀咕咕之后的隔天,你出门去的时候,总算记得带上了这位SSR式神了。

也许是为了弥补自己把对方遗忘太久了,你兴高采烈给对方穿上了一套金光闪闪的五勾御魂。

说来也是很奇妙,不同于你在召请式神方面上的脸黑,御魂楼里的那条八个头的大蛇似乎对你格外的优待,基本上从4楼开始,你的御魂就基本都是最少四勾,常常5勾,连带着还有蓝符啊百鬼夜行门票啊什么的一个劲儿的往你这里塞。

因为今天有一个1级的鬼王大人在,所以你就没有像平时那样去高层的楼里玩,你适当适当的选择了中等的五楼。鬼王大人顶替的是姑获鸟的位置,其他的倒和你平时的阵容没什么差。

大草、雪女、黑仔、座敷,加上虽然个子高但是等级不高的酒吞童子。

打得挺顺利的。...虽然很想这样说。恩,..怎么说呢,...倒也不是不顺利吧,打的过程很顺利,就是这个结果吧。...

你有些发呆的瞅着掉落情况。

一个三勾,金币。

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你很少碰到这种情况,不过你觉得这种事情几率几率的,所以你虽然心里有点纠结,但是还是继续打了下一轮。

一个三勾,金币。

两个三勾,金币。

一个两勾,金币。

连着四五把这样的,你觉得有些不对劲,你瞅着页面上认真在打的几位式神,想了想你还是没说什么,然后在下一轮开始的时候,你果断的把个子高高的酒吞童子给拎了下去,换上了你原来的阵容。

双五勾,一个四勾,金币。

很好。

你满意的看着掉落。

顺便伸出手指鼓励性的挨个摸摸场上那些式神们的脑袋,然后回过头就嫌弃的和酒吞童子对视着。

“酒吞啊,你干嘛啊?”

“不高兴啊?为啥啊?因为我昨天威胁你不招茨木来就把红叶姑娘喂灯笼你不高兴啊?”

“可是酒吞啊,我也没真的把红叶姑娘拎去喂啊,你讲道理好不好?”

你有些发愁的看着那依然什么表情也没变的鬼王大人,在单方面嘀嘀咕咕的沟通之后,你又把鬼王给拎上去,又打了几轮,结果都还是一样,只有两勾三勾的。

于是你也不高兴了。

你伸手使劲儿的戳了戳那头红头发。

“你怎么这么熊啊!”

戳——

“不就是威胁了你两句吗?!你怎么这么熊!你个死孩子怎么就这么熊!”

大力戳——

“你争气点!等等你再这样我真的把红叶姑娘拎去喂了!”

单方面座谈会完毕之后,你又默默的拎着鬼王开始打。

金币。

再打。

金币。

再打。

金币。

... ...

好了。

你冷漠的看着掉落结果。

不用纠结掉落的御魂是几勾的了,这回只有金币,御魂连影儿也没瞧见了。

你本来就是一个特别任性的人,所以你咻的一下又把鬼王给拎回去守仓库。这显然是很正常的事情。

接着的一段时间中,你接二连三的迎来了很多SR级别的式神,...呃,不过他们之中除了奶妈之外的,基本上待遇也都和酒吞差不多,都是维持着被召请的过来的1级初始状态。因为这时候你在忙着给大草他们养六勾的狗粮,根本没时间也没打算去练他们。

漫长的一段时间过去了,在刷狗粮的某次换狗粮时,你在换满级狗粮的时候不小心把等级依然还很低的酒吞给换了上了,你瞅着对方那张脸看了一会,最后还是没有把他换下去,于是就这样将错就错的给他升级着,满级就给他升星,御魂也还是有时间就给他加加的慢慢升级着。

你就这样得过且过的过着。

酒吞就在你这样漫不经心的探索中不知不觉的也四星满了。

后来又一次你在打御魂的时候换上了酒吞。

这次也同样是意外,你是打算放黑仔和鸟姐的,只是黑仔是点对了,鸟姐却是手抖点成了边上的酒吞了。因为是组队的关系,所以时间到了你也来不及换,就这样将错就错的和小伙伴一起刷。

黑仔平时都是个很懂事的式神,作为第一段攻击的他每次都是妥妥的暴击,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却是一整轮打下来一次也没有暴击,小伙伴有些蒙圈的看着你,你耐心的在聊天框中打字,询问黑仔是不是哪里不高兴?

小伙伴显然很习惯你这样对着聊天框和式神做着单方面聊天的习惯了,所以她也没说什么,就看着你单方面的沟通。不过显然这次的沟通并不成功,你家黑仔仍是懒洋洋的没有半点干劲的样子。

一个三勾。

你瞅着那个三勾看了好半天,然后你想说也许黑仔是不习惯没有大草跟他一起刷,于是在和小伙伴商量之后,你把座敷换成了萤草,然后小伙伴上了她家的座敷。

可是情况并没有好一点,显然你家的黑仔完全不是在思念萤草。

“...黑仔你,该不是不喜欢酒吞吧?”

你这么嘀嘀咕咕的说,然后在下一回就把酒吞给换了下来,...果然鬼使黑的镰刀一下子有力多了,暴击暴击暴击的。

伸手戳了戳酒吞的脑门,你又说着。

“你看到没有,人家都嫌弃你啊,你再熊就没人跟你玩了。”

“你个熊孩子。”

想着鬼使黑刷了一天也很累了,你想想就索性让他休息,然后放上了鸟姐去。

这一轮在打的时候你一直在边上的聊天框中嘀嘀咕咕的说着,翻来覆去无非是让鬼王大人不要熊,要乖,然而结果不尽人意。

金币。

金币。

金币。

金币。

金币。

你沉默的看着连续几轮金币,和小伙伴告停了一下,然后你默默的带着鬼王大人回到了院子里,手起刀落的一下子把他扒了个精光,然后你把一身精光的鬼王大人就这样丢在院子里,在院子一众蒙圈的式神的注视下,你又带着萤草等冷静的继续去和小伙伴刷着御魂。

你和鬼王之间就这样陷入了冷战,恩,你单方面冷战。

你就是死活不给对方穿上装备,也不去搭理他,然后时间又这样慢吞吞的过去了。

这次你和鬼王和好..,单方面和好,恩,你还是知道的这些都是单方面的。总之这次你们和好的契机,却是游戏更新之后新出的一个阴兵入侵功能。

姑获鸟和鬼使黑还有萤草座敷等等竭力的帮你抵挡住了三十八次的入侵,然后在第三十八次的时候全部阵亡,你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式神可以上了,按你嫌麻烦的情况来看,你应该要选择退出才对,但鬼使神差的,那回你却又将仅剩的雪女放了上去,连带的还有没有穿装备的鬼王和一只还没有只有一千多小奶的鱼爷。

雪女她从未辜负你的期盼,所以这次她也一样一个劲儿的冻,从头到尾都没有让对面的怪又机会打到一下,但也只是这样了。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大的输出依靠居然变成了没有穿衣服的鬼王,不得不说风水果然是轮流转的。

在屏息抵挡入侵之际,你仿佛觉得自己听到了有人不耐烦咋舌的声音,又仿佛只是你的错觉而已。

不管怎么说,在这次的抵挡中,那位鬼王大人的确是一次次的控制着葫芦,以一种完全不可思议的暴击率,在攻击着。

你就这样靠着这几位式神,然后顺利的抵挡过了四十二次攻击,最后因为时间到的关系,也就停在了四十二没有再进一步了。

结束之后,你点开式神的页面,有些发呆的看着红发的式神那张与结实腹肌完全不一样的端丽的脸蛋,最后没有由来的你就想叹气,你认命的打开了对方的装备页面,然后挨个挨个的挑选着目前你所拥有的最合适他的御魂给装备了上去。

“好啦,吞崽。”

-tbc-

你是一个非常任性的人,但同时你也是一个非常柔软的人,你坚信所有的温柔都应该得到回报,所以你始终坚持着像个傻瓜一样的去回应这些只是数据的式神给你的那些被你称为温柔的事情。

他们只是一串数据而已。

但你的确是将这些数据拟人化了,你会和他们赌气,你会抱怨,你会冷战,这些都是你单方面的,但我想万物有灵,你的情绪也许早就传达到了?

比如说萤草沉静的笑容。

比如说管狐冷酷的杀气。

再比如说,这位鬼王大人皱起眉来,嫌弃的咋舌。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