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在熊熊燃烧的衣柜

【阴阳师】你与莹草。

    ===============================================================================

莹草篇:莹草与你

食用声明:

1.第二人称。

2.文以一个认识的小姑娘玩游戏的历程为模板。

3.非要说的话,CP应该是 萤草X你X萤草 之类的邪教吧。

注:预祝食用愉快,食用不愉快默认操作关掉该文页面,无需留言告诉我你吃的不合胃口,...反正我也不会换口味的。

以上。

食用声明结束。

01

你最近下载了一个游戏,你玩的有点入迷了,二十四小时中抛去必要吃睡的时间,几乎都抱着手机戳着屏幕嘀嘀咕咕的研究个不停。

你是一名阴阳师,...当然,这是指在游戏里面。

你不只是一名阴阳师,你估摸着自己应该还是这个游戏里面最黑的一个阴阳师了,鉴于你一直到34级的时候都还只有雪女一位SR级的式神,如果这位不是初始系统给每个新手阴阳师的固定陪伴的话,那你觉得你可能会连雪女也没有。毕竟...进行了这么多次的召唤,除了初始之外你一次也没有抽到过雪女。

你冷漠的戳着屏幕,你再次觉得自己一定是最黑的一个阴阳师了——就连公认的‘黑’晴明都有了一位大天狗,而你依然只有一位雪女。

从1级到34级这段路程中,你的主力一直都是雪女-萤草-管狐,如果再算上辅助的话,那还有座敷和二草。

雪女是从一开始就陪在你身边的,你对她的定位是控制,你喜欢这个看起来冷冰冰但却十分温柔的小姐姐,毕竟一路关卡剧情觉醒大蛇,都是她占据了主动,帮你一路冻得对方生活不能自理,给了你逐个击破的机会。

你也喜欢管狐,你喜欢毛茸茸的东西,所以对管狐的抵抗力就有点低了,你喜欢看到对方在观战的时候坐在那里抖脚的样子,当然你更喜欢它在战场上一炮打出高输出的样子,管狐攻击高,主要是它又省火,2费的它和3费的雪女经常可以很好的配合,不担心没有火,毕竟一轮火最多只能增加5点而已。

然而如果非要你说的话,你一定会说你最喜欢萤草,一是喜欢她漂亮的模样,二是喜欢她是个奶妈,最重要的是三,三是喜欢她在你最无望的时候来到你身边。

如果那时候萤草没有来的话,那你大概就已经放弃阴阳师了。

我们再重申一遍,你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黑的一名阴阳师,任你怎么召唤,管你是蓝符还是勾玉,你召唤出来的都是跳弟跳妹河童之类的,最好的一张就是你召唤出来了毛茸茸的管狐。

前期你的队伍一直都是雪女管狐再加一个随便什么,然后就这样慢吞吞的打着。同你一起玩的,甚至有些是后面才来玩的,你每天都可以在群里看到他们召唤来了什么SR这样的日常,还有SSR之类的。你也没有说话,你就是干看着,然后回过头又默默的带着雪女和管狐去过剧情,去升级。

一直到你卡剧情了。

雪女依然很努力的冻住了对方,管狐也没有偷懒,可是你总是命悬一线,只差着这么一点点。你试了一次,又试了一次,接连两次惨败之后,你想着事不过三,就没有再尝试第三次了,你带着雪女和管狐回到了自己的院子里。

你没有责备雪女,也还是很喜欢管狐,你只是有点茫然的发着呆。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鬼使神差的去抽了一张卡,你不知道为什么,但你想那也许就是命吧,如果不是在那时候去抽,也许也就抽不到萤草吧。

绿衣服的小姑娘在那个黑漆漆的召唤页面,她捏着蒲公英冲你笑着。

你无端的,忽然就松了一口气。

在式神的页面,你点着一下子升到了和雪女同级的那个小姑娘的脸蛋,听着对方像是撒娇一样的声音,你慢吞吞的笑了一下,你低低的说,“请多指教,以后就麻烦你了。”

这只萤草后来成为你的大草。

需要这么区分是因为 ...自从这只萤草来了之后,你就接二连三的召唤到萤草,就算是用破碎的符纸,也是隔三差五的就会有一位捏着蒲公英的小姑娘来拜访。

而你最开始说的那句,‘以后就麻烦你’显然并不是客套话,在最初的时候身为奶妈的萤草是你的主要输出,甚至因为她输出不费火,基本和小姐姐雪女的配合默契超过了管狐。

她的技能是511,后来变成515,再后来才是555。

一开始你正需要输出,后来你需要奶妈,而她十分的乖巧。

按着你自己所说的话,自从有了萤草之后,你就再也没有卡过剧情了,不管是什么首无,什么食梦貘,什么大天狗,什么黑晴明,你基本所有的剧情和关卡都是强行奶过来的。

你剧情顺利得让你欧气满满的小伙伴有些不可置信。

但不可置信又怎么样,事实并不会改变,并且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多了,她们也就渐渐的习惯了,一直到后来,四勾的大草带着身为阴阳师的,在九点,所有阴阳寮的人都放弃了之后,独自单挑三星的火麒麟最后百分23的血的时候,她们都已经麻木了。

你的萤草带着你,独自打掉了火麒麟的百分13的血,打过了一次分裂的小麒麟,然后又打掉了最后的百分10的血,在快十点的时候,寮里的人接到邮件说狩猎成功,大家都懵逼了。而你只是慢吞吞的看着你的萤草,伸手点点她的脸,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

“辛苦你啦。”

耳机里面传来萤草的声音,依然像是在撒娇一样,你看着她就笑了笑。

你从十几级的时候找到了萤草,一直到现在五十多级了,你一路就看着这个娇娇弱弱的小姑娘如何一步一步的带着你走向了胜利,她从未放弃你。

打百鬼夜行的时候,只有她是你随便扔一下豆子就会跟你走的式神。

打麒麟的时候,死得只剩下她了,她也没有要你放弃,就那样一下一下的输出,然后将胜利捧到你面前。

打大蛇的时候也是,经常死得只剩下她了,可是大蛇还是几乎满血的状态,她也很少会索性撒手不理,反而是无比认真的独自一个人战斗。

即使是后来上小黑车的时候也是。

黑仔是你34级的时候才有的一位正式的狗粮大队长,在这之前大队长一直都是你和萤草一起当的。

黑仔是你搭车一点点凑碎片凑起来的,你在三天凑了9只黑仔。

有上过黑车的阴阳师们应该都懂的,等级低的实在不好上,就算上了如果没有一位大佬镇着也很难保证说不会翻车,毕竟黑仔那个技能真的神烦的,要是自己带着黑仔打别人那觉得舒心,但是看着黑仔打自己就闹心了。

你那时候还是那个只有雪女和萤草的黑脸阴阳师,34级的等级也算不上是高,只能说有点机会上车。你看到群里很多人在说黑车容易翻,你想想特别认真的告诉她们,她们五行就是缺一只萤草坐镇。

三天之内要凑9只黑仔,也就是360个碎片。

等级不高,没有群攻,可是你罕见会翻车,经常全队最后死的只剩下你的萤草,然后就整个队伍在边上看着你的莹草一下一下的吸。最多的时候,对面三只黑仔都还活着,各自大概都还剩下一半的血,可你的这边队友已经全都死光了,但萤草还是撑过来了。

在你的狗粮大队长新鲜出炉的时候,你摸摸这个小姑娘,然后再度轻轻的拜托她。

“就麻烦你带一下黑仔啦。”

黑仔长得很快,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追上了萤草的进度,然后后面就顺其自然的都是黑仔和你在带娃,萤草基本上就闲下来了。

你不知道是不是黑仔打破了你RRRRRR的命,35级左右你迎来了一位酒吞童子,四十多级的后来你有了大姐姐阎魔,然后接着又迎来了一堆SR的式神。包括桃花妖,惠比寿之类的奶,也包括络新妇之类的控。

身边的小伙伴给你安利给你推荐,你也就撤下了一只狗粮换上了那些SR或者SSR练着。

再后来有一天,你的小伙伴凑过来,她看着你的式神列表,有些惊讶的问,“你怎么把萤草升到5星了?太浪费了!”

你没吱声。

小伙伴指着你还只有十几级的酒吞和你依然只有1级的阎魔,再指了指惠比寿,还有一些其他的,说这些怎么好怎么好,怎么厉害怎么厉害,你跟着点头点头,然后小伙伴又说现在斗技都没有人带萤草了,没什么用之类的,你也还是点头点头。

“可是我又不斗技。”

你这么说的时候小伙伴的表情有些奇妙,小伙伴反问你说“玩游戏不斗鸡有什么意义?!”

你思考了一下,然后倍儿认真的告诉她,你玩这个游戏的意义就是看着萤草她们,还有等待一直不肯来的茨木。老实说你根本不是一个长情的人,不管是什么游戏鲜少有热情过一周的。

一溜烟的式神一起卡在4星,萤草是你第一个升5星的,黑仔升第二个5星,接着是管狐,再后面是鸟姐。

你想,如果要升6星,那大概第一个也会是萤草。

“后来我有了很多张SR以及SSR,可即使如此,我也从没有想过要放弃萤草,她依然是我升星的首要对象,依然是我每次有了好的御魂第一个想要给的式神。”

“也许是为了感谢她从未放弃过我,不管是她硬过了无数的剧情,还是她硬抗了无数次大蛇,或者是她坚持自己一只在九点之后还摸摸的过了三星的火麒麟。”

“有她存在的每一次战斗,我都无比安心。”

“她从未放弃过我,而我应该给她回报。”

那天刷完御魂,写完日记的时候,半睡半醒的时候你摸了摸小姑娘的脑袋,你想跟她说不要怕,不会放弃她之类的,但是你实在太困了,连游戏也没有关你就睡着了。

所以你没有看到,在游戏界面里,那个总是娇声娇气说话的小姑娘无声的勾起一个沉静的笑容。

-tbc-

为了回报你曾给我的温柔,一日为阴阳师,我便一日不会放弃你。

故事模板的人,她大概是这样的心情。

评论(7)

热度(20)